近日,芬兰政府财政部门向外界宣布,政府将扩大其对烟草制品的征税范围,对原来的只对传统的烟草制品征税扩展到也将对电子烟产品以及类似的吸烟装置进行征税。

据介绍,在此次政府财政部门调整了其征税产品的范围并确定税率之后,对于电子烟产品,目前所涉及的征税产品仅有电子烟烟液,每毫升烟液的征税额为30欧分。分析人士认为,该征税方案在芬兰生效之后,那些廉价的电子烟液的市场零售价格将会明显提高。

另据来自该国当地的媒体报道,到目前为止,芬兰只允许销售不含烟碱的电子烟烟液。据介绍,此次政府调整其征税范围,其主要目的就是限制消费,尤其是年轻人对于此类新产品的消费。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