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原名中国吸烟与健康协会成立于1990年2月,2004年6月21日,经民政部批准,中国吸烟与健康协会更名为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是由志愿从事控制吸烟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是依法成立的国家一级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协会成立以来一直围绕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和MPOWER系列政策及我国政府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非政府社会组织作用,在积极推进控烟立法与政策、监测烟草危害、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提高烟草税收和价格、改变烟盒包装健康警示图文,以及创建无烟医院、无烟学校、无烟草广告城市、无烟草影视等活动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2017年12月15日,协会获得了非政府组织资源等效认证(NGOsourceED)。非政府组织资源NGOsource认定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等同于美国的公共慈善组织,并将协会收录进入非政府组织资源(NGOsource)的等效认定证书(ED)数据库内。协会符合美国的合法纳税要求,美国的资助机构将给予协会较少的限制。以便协会更快速,更轻松的获得资金。此次等效认定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