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党组织活力和党员的工作热情,按照国家卫健委社会组织党委的部署,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迎接建党97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健康中国建设奋发有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协会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来到怀柔区庙上村“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怀柔庙上村第一党支部成立于1940年,是怀柔区最早建立的基层党组织,素有怀柔“西柏坡”之称。来到庙上村,首先观看了庙上村第一党支部《庙上党史》纪录片,直观感受到了第一党支部的革命历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多位党员烈士,当年面对敌人的威胁利诱,大义凛然,威武不屈,坚守党的机密,宁死也不告诉敌人粮食、弹药、人员等的藏匿地点,最后壮烈牺牲。如今的庙上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已经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村民们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

    看完纪录片,大家拾级而上,来到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参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鲜红的党旗,上书“红色记忆”四个大字,把人立刻带回到70多年前那腥风血雨的战争年代。小小的纪念馆里珍藏着160多张记录庙上村革命史的照片和资料,详细展示和生动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怀柔庙上村党支部孙书记亲自为我们进行讲解,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使大家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协会党支部安排了与村党支部座谈,了解村民控烟现状和对烟草危害的认知,赠送了20余份控烟宣传海报和百余册控烟与健康宣传资料,得到村党支部、村妇联的欢迎,表示要在村民中开展控烟宣传,也表示希望今后有控烟和健康教育方面的合作。

    此次活动深深感染了党员和工作人员,再次感受到社会主义新中国来之不易,感悟到革命传统教育永远不会过时。协会的四个年轻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在座谈中,他们深有感触,以前只是在电影电视剧中看到战争的残酷,

    英雄的伟大,今天看到了一个普通村子、普通的村民、普通的共产党员在战争年代为新中国成立所付出血和生命的代价,这是至高无上的情怀和境界,是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传承的。纷纷表示,要把庙上村的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控烟事业中、在自身成长中发扬光大。党员们表示,要认真践行《党章》党员义务和权利,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强化了正能量。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