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12日,由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主办、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第13届全国吸烟与健康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论坛在美丽的杭州西子湖畔隆重召开。这是一次全国控烟工作者的盛大聚会,来自全国各省市、香港特别行政区、祖国宝岛台湾以及美国等控烟专家、控烟工作者178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控烟协会曹荣桂会长、卫生部妇社司张斌副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以及杭州市陈小平副市长、浙江省卫生厅杨敬副厅长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同时,大会还对40个荣获《中国控烟贡献奖》、《中国控烟先进奖》的单位和个人以及14个荣获《全国无烟草广告城市》的代表进行表彰和颁发奖牌。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履行框架公约 创建无烟环境。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及美国等近百篇论文,22篇论文在大会进行报告和交流。中国CDC杨功焕副主任、卫生部妇社司李新华处长、香港特别行政区卫生署林秉恩署长、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胡德伟教授、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左伟国主席、台湾董氏基金会林清丽主任以及各位报告人的报告从不同角度、不同地域、不同层面进行的论述和交流,使全体与会代表分享了控烟信息和经验,获得了很多启示。与会代表认为,本届研讨会论文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学术水平较高,为全国的控烟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和学习机会,为进一步落实框架公约,促进创建无烟环境,推进各地控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最后,中国控烟协会许桂华副会长兼秘书长进一步强调,要继续认真推动政府及各界落实《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推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立法工作,联系各界、媒体推动政府提高烟草税收;推动创建无烟环境,开展创建无烟工作场所、无烟医院、无烟学校、无烟草广告城市活动。中国控烟协会也将一如既往,为沟通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会员,促进国际与区域交流和合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此外,中国控烟协会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于6月10日在杭州涌金饭店召开,许桂华副会长向常务理事汇报工作并讨论通过了《中国控烟贡献奖》、《中国控烟先进奖》的单位和个人名单。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