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控烟用品专业委员会 2005 年年会于 4 月 6 日 在北京新兴宾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常务委员以及控烟专家、特邀代表共 23 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控烟用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德坤主持,协会副会长兼控烟用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尤山致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桂华到会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控烟用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德坤研究员所做的“国内外控烟用品研发现状资料综述”报告;张义芳名誉主任委员结合“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做了“控烟用品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和控烟用品研发”的发言;美籍华人控烟活动家臧英年对控烟产品生产企业如何推动戒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会的常务委员、控烟用品研发生产厂家围绕如何加强产品的理论技术研究、如何增强控烟用品的可信度和有效性、如何加强企业间包括技术、营销、经营方面的交流,发表了很好的意见。会议提名通过甘德坤为常务副主任委员,增补黄元福为常务委员。
    最后,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桂华讲话。她感谢各位委员特别是王尤山主任委员对控烟事业所做的贡献。她特别强调: 1 、“公约”已签署并生效,这对控烟工作是大好契机。全社会对“吸烟有害”的认识有所提高,形势是好的。 2 、控烟工作困难: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宣传力度不够;国家投入不足;对控烟产品国家缺乏相关标准和法规,政策不明确;同时对控烟产品的某些方面认识不一致。 3 、协会积极鼓励和支持大家开发研制控烟产品,但必须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必须以科学为依据,增强控烟产品的研发力量和可信程度。控烟产品的生产销售有二个瓶颈,一是香烟形态问题,二是烟草专卖局不支持使用生产香烟产品的设备。我们必须首先强调产品安全,无毒无害,严格按照认定手续要求办,功效要科学、严谨。控烟用品专业委员会要为控烟产品企业和研发人员搭建定期交流的平台,及时提供国内外控烟工作和产品的信息。希望大家加强业内团结,共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的局面。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