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下午,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会长曹荣桂、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桂华来到韩启德委员长的办公室就近期协会工作进行汇报。


协会领导与韩启德委员长商讨协会工作
    许桂华副会长向韩委员长汇报了协会聘请的几位控烟形象大使,并展示了控烟形象大使的控烟宣传海报;介绍了今年2月与国际防痨与肺部疾病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全国无烟医院标准修订研讨会》,讨论修订的无烟卫生医疗机构十条标准于3月份经卫生部和国家爱卫会已下发全国,已成为全国统一的卫生医疗机构无烟标准;汇报了全球健康合作伙伴创建无烟医院项目进展情况,目前项目单位医生的吸烟率为10.6%,其中最低的一家医院医生吸烟率仅为5.6%,大大低于全国医生平均吸烟率;详细汇报了关于在北京举办第二届两岸四地烟害防治研讨会的有关情况,并邀请韩委员届时出席并讲话。

韩启德委员长对协会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韩委员长听到汇报后,对控烟协会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对今后的控烟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韩启德委员长对协会的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
    在汇报聘请濮存昕、杨澜、姜昆、张怡宁、刘璇为控烟形象大使时,韩委员长说,他们几位形象都很好,他们热心做控烟很好,将来控烟公益活动要多邀请他们参加,要多发挥他们的名人效应。

协会领导向韩启德委员长展示控烟宣传海报
    当汇报今年3月份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协会组织专家专门为人大政协代表编写并印制了《控制烟草危害 保护公民健康》控烟知识宣传册时,韩委员长高兴地说,我看到代表们拿到了,这种宣传形式很好。

协会领导向韩启德委员长展示协会印制的材料
    当汇报“首届两岸四地烟害防治研讨会”在台北召开十分成功,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亲自到会讲话并介绍带头在飞机上禁烟的情景。“第二届两岸四地烟害防治研讨会”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举行,控烟协会领导邀请韩委员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香港、台湾控烟工作起步比我们早,我们应向港、澳、台同行学习,学习他们的经验,将控烟工作做好,这意义很大,并表示很高兴出席大会,分享控烟经验。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