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月16日由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中国医院协会召开的创建无烟医院总结大会上,北京、上海的20家医院获得了“全国无烟医院”称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名誉会长何鲁丽以及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出席会议讲话并为他们颁发了匾牌和证书。这是卫生部、全国爱卫办2008年3月新颁《全国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标准(试行)》以来首批获得这一称号的医院。

    这20家医院分别是: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煤炭总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中关村医院;上海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复旦大学华山医院、复旦大学华东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上海市肺科医院、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上海市杨浦区市东医院、上海市公利医院、上海电力医院、上海市松江区方塔中医院。

    同天下午,北京协和医院、上海瑞金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等京、沪、穗20家医院,加入了2009年创建“全国无烟医院”的活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许桂华针对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8条履约准则做了相关报告。

    17日北京、上海、广州分别展开座谈讨论,明确项目目标、实施方法,讨论项目执行中的相关问题,安排本市项目的事实进展。随后控烟协会又组织专家对调查、统计人员进行了培训。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