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工商局:
     
     我会近日从媒体获悉, 以“大红鹰”卷烟注册商标冠名,由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主办的“中国国际西湖情大红鹰玫瑰婚典”拟于10月6日在杭州古运河畔和西湖断桥、白堤、钱王祠、柳浪闻莺等地举办。活动中“大红鹰”卷烟品牌注册商标和赞助方名称均出现在宣传海报上,且该活动至今已在杭州举办了十四届。
 
     我会认为,此活动直接违反了己在我国生效的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以及及我国《广告法》和《烟草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也与贵市政府近年来大力控烟履约的精神相悖。
 
     经全国人大常委批准己于2006年在我国正式生效在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明确规定:“每一缔约方应根据其宪法或宪法原则广泛禁止所有的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而“大红鹰”作为烟草品牌冠名此活动,明显违背了《公约》要求。
 
     同时,我国《烟草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第二条明确指出,“烟草广告是指烟草制品生产者或经销商发布的,含有烟草企业名称、标识,烟草制品名称、商标、包装、装潢等内容的广告。”而对于烟草广告的营销行为,我国《广告法》是明令禁止的。
 
     烟草企业借助“文化”的幌子开展广告促销活动,是惯用的手法。为维护国际公约和法律尊严,警惕烟草广告危害,我会特呼吁贵局依法制止浙江中烟公司的违法烟草广告宣传活动,为全国树立一个绿色无烟的健康杭州的形象。
 
敬请赐复。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二0一三年十月四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