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现场

参会领导

     10月11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和台湾癌症基金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北京医师协会、北京控烟协会和台湾董事基金会等海峡两岸20余家学术组织共同参与支持的“首届海峡两岸控烟与肺癌防治研讨会及2014年全国肺癌诊疗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在北京康源瑞廷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海峡两岸控烟与肺癌防治领域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中国大陆有3亿以上的烟民,有7.4亿人遭受二手烟和三手烟的暴露。根据全国第三次人口死因调查结果显示,恶性肿瘤已经成为大陆城市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其中肺癌居恶性肿瘤死亡之首位。大会执行主席、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兼科普宣传部部长、北京宣武医院肺癌中心主任支修益认为,如何有效预防肺癌、早期发现肺癌和规范治疗肺癌,如何降低人群吸烟率、远离二手烟和三手烟,已经成为两岸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公共卫生专家和广大临床医务人员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因此,本次大会旨在搭建一个定期交流的平台,分享两岸专家的成功经验,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寻找两岸合作的机会。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