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日下午,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在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的支持中国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玉莲,副会长支修益,副秘书长林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项目主任祝燕春,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项目主任刘秀梅等一行来到“煤都”抚顺市,为这里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送健康好礼——知名专家支修益以《关注一个被“气”出来的病》为题的健康科普讲座,传递控烟与女性肺癌防治常识来自抚顺市各行业的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的代表等400聆听了讲座。

        支修益教授作为中国控烟协会副会长北京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主席等,身兼数职不忘初心,在紧张繁忙的肺癌临床诊治的同时,不忘医生的社会责任,积极传递控烟与健康理念,忠告大家要注意室外大气、室内空气和心理性格三大污染,远离五气”。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烟草烟雾污染危害,重点讲解了吸烟可导致身体多系统多种疾病,告知大家吸烟在中国是致死的主要危险因素特别是吸烟与肺癌密切相关,他还介绍了戒烟的健康益处呼吁大家要远离烟草危害,做健康女性。

 
 
        这次健康讲座引起强烈反响,得到抚顺市妇联及到会代表的高度赞赏。讲座刚刚结束,与会者纷纷上前围住教授继续咨询,支教授耐心询问并认真一一解答。

 这次在抚顺的健康讲座活动,时值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4周年,在抚顺妇联的安排下,协会一行参观了雷锋纪念馆,重温雷锋同志光荣事迹,缅怀雷锋同志。还与雷锋当年的战友乔安山同志、现任班长毕万昌及雷锋班的战士交流互动,分享雷锋精神这一历久弥新的主流价值观的内涵。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