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元月23日,中国控烟协会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暨专家、特邀代表春节茶话会在北京河南大厦召开。卫生部副部长兼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会长黄洁夫、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曹荣桂、协会副会长杨青、王立基、李立明、王宇、廖文科、杨功焕、姜昆出席了会议。许桂华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了会议。应邀出席茶话会的有:世界卫生组织、无烟草青少年运动、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盖茨基金会、世界肺健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强生制药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组织的负责人或代表也应邀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协会控烟专家委员会专家、人民日报、新华社、健康报等媒体代表共100余人。

黄洁夫会长在理事会上讲话

 

    常务理事会听取了有关冯丹龙博士、胡锦华同志积极参与控烟立法的先进事迹介绍后,一致同意授予两位同志“控烟特别贡献奖”,黄洁夫会长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

    由于常务理事、武警总部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李又勇工作调动,单位建议由武警总部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侯冬虹担任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全体常务理事经表决一致同意。

    协会专家委员会通过民主选举选出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功焕;副主任委员姜垣、何耀。

    茶话会上有八位控烟专家就当前控烟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他们分别是:1.姜垣:烟盒包装现状与公约差距、现状、存在问题及应对策略2.杨 杰:中国烟草专卖局与中国烟草总公司政企合一体制的利弊、意见与建议3.杨焱:中国《广告法》和《国家烟草广告暂行管理办法》现状、问题与《公约》差距及应对策略4.崔小波:全国无烟环境立法现状、存在问题及应对策略5.毛正中:中国烟草价格与烟草税收现状、存在问题及应对策略6 .曾晓芃:全国中小学校的无烟现状、存在问题、意见与建议7.许桂华:全国创建无烟医院情况介绍8.丁磊:全国医学院的无烟现状、存在问题、意见与建议

第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现场

    最后,黄洁夫会长做了会议总结并致新年贺词。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把控烟协会做大、做强,并就控烟立法、促进国家烟草专卖局政企分开、提高烟草税收与价格,医疗卫生系统控烟、与教育部合作搞好学校和青少年控烟等问题作了部署。他代表协会,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各位媒体记者的光临,给大家拜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取得更大进展,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