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上午,控烟协会于北京举办了“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在京媒体茶话会”。无烟草青少年运动中国项目总监李淑珊、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桂华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来自新华社、健康报、法制晚报等媒体单位的36位记者参加了会议。

    许桂华会长对2009年积极参与报道中国控制吸烟活动的媒体表示了感谢。她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控烟事业取得了更进一步的发展,引起了社会更广泛的关注,更多的人参与到了控烟的事业中。这都离不开媒体的大力支持,彰显了媒体“铁肩担道义”的光辉职业操守与品德。
 
    会上还对过去一年媒体对协会控烟工作的支持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协会还发布了四个月内烟草企业通过捐赠公益活动进行变相宣传事件的监测结果和分析报告,呼吁民政部、国家工商总局等关部门对于烟草广告进行立法监管,给人民提供一个绿色的视听环境。

    无烟草青少年运动中国项目总监李淑珊也在会上进行了讲话,她表示媒体是对控烟工作推波助澜的巨大力量,肯定和称赞了媒体在推动控烟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及其重要影响。


 
    与会记者也就如何继续发挥媒体作用,进一步推动国家控烟履约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许会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控烟事业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好事,国际社会对此也十分重视,而我国的控烟事业尚处于起步阶段,控烟呼声还很微弱。只有通过媒体大力宣传报道,才能引起更多的人关注控烟事业,促进我国社会健康和谐发展。因此,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媒体能够一如既往,再接再厉的支持中国控烟事业。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