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第十八届全国控烟学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的6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主题为“无烟 健康 发展”。本会议与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第六届基层心血管会议联合举办,会议规模达1200人。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李浓副司长、世卫组织控烟技术官员Kelvin C.H.Khow先生、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学圻先生、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周勇副主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及本届大会主席胡大一会长等先后致词。

在开幕式上,大会学术委员会17篇优秀论文摘要获得者代表颁发了证书控烟协会表彰了2016-2017年度控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控烟协会顺应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开幕式上,启动了“控烟与健康行”全国公益巡讲活动,旨在通过健康讲座、专业检测、公益义诊等方式,进社区、机关、学校,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动无烟环境建设。

大会还安排了健康主题演讲大会、控烟专题大会,内容涉及全球控烟进展、中国控烟履约面临的挑战,如何将控烟工作融入大健康。著控烟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控烟立法、烟草监测、烟草税收、烟盒包装、戒烟服务青少年控烟等方面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趋势。此外八控烟学术论坛和两个圆桌会议围绕烟草监测数据分析互联网+健康传播与控烟、控烟民间视角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本届大会上,控烟协会成立了三个控烟专业委员分别“呼吸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康复与中医学专业委员会”和“公益法律专业委员会”,协会为不同领域关注支持控烟的专家学者、志愿者搭建平台,凝聚控烟力量

本届大会学术内容异彩纷呈,参会代表覆盖面和人数远远超出了预想演讲嘉宾和专家几乎囊括了国内控烟界的主要大腕大会的学术质量得到参会代表点赞。协会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今后努力创建控烟领域品牌学术会议推动无烟环境建设。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