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2007年电子香烟上市以来,每年仅在美国的销售额就达到10亿美元。尽管广受欢迎,但它的安全性仍然不清楚。去年一份由各国科学家组团递交的研究报告显示,电子香烟的烟雾毒性比普通烟草香烟低9至450倍。美国食药监局仍然需要更多研究结果支持,以明确其常态,才能明确出台监管条例。
 
     LED灯:当电子香烟点燃时,此处的指示灯如烟草燃烧般闪烁。
 
     传感器:有些型号有压力传感器,可以探查到吸入的气流。随后传感器会打开电池,触发加热元件。其他的电子香烟是用开关来开启和关闭的。
 
     电池:由一小片锂电池供电,通常是可循环充电的。一般电子香烟每充电一次,可以吐纳300次。
 
     加热元件:电流通过电阻材料时会产生热量,电阻材料通常是金属或者陶瓷。一旦加热元件达到华氏150度,就会将大约0.005毫升的尼古丁液体蒸发成为雾气。每次产生的烟草气雾中大概会有90%是尼古丁。
 
     尼古丁液体:由丙烯乙二醇制成的黏性液体、植物甘油或者两者的混合物,含有1%的尼古丁并散发薄荷、水果、经典烟草的气味。
 
     吹嘴:这是一个活动的头部,有时由硅胶制成,能激发真实的吸烟感觉。
 
     电子香烟主要用于戒烟和替代香烟。它有着与香烟一样的外观、与香烟近似的味道,甚至比一般香烟的口味要多出很多,也像香烟一样能吸出烟、吸出味道和感觉来。电子香烟没有香烟中的焦油、悬浮微粒等其他有害成分,生产商也认为电子香烟没有弥漫或缭绕的二手烟。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追逐力度的加强,电子香烟行情看涨,这种新型的“抽烟方式”被越来越多的烟民接受、追捧。与此同时,电子香烟的危害也被各大媒体争相披露。电子香烟有什么危害呢?
 
     电子香烟加热后放出水蒸汽,其中包含了液体尼古丁。尼古丁对人体是有害的,即使它的量很少。因此,在本质上,电子香烟仍是有害的,只不过总体而言,它们比普通香烟的有害性低了很多。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