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由世界卫生组织进行的一项研究,菲律宾最贫困的家庭在烟草方面的花费占他们微薄收入的比例,高于在食品、教育、医疗或储蓄方面的花费。

     研究表明,一个月平均收入5,100比索的菲律宾家庭在烟草方面的花费占其总收入的2.6%,教育占1.3%,保健占1.3%。

     “这个数字只能说明贫困人口中使用烟草的比例较高。烟草使用者生病和因癌症、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和其他烟草相关疾病而过早死亡的风险较高,”卫生部的健康教育和促进官员艾伦•西巴尔在区域控烟网络会议期间说。

     西巴尔补充说,菲律宾人是世界上烟瘾最大的人群之一。

     “我们位于吸烟人口最高的前20个国家中,”他进一步指出。

     鉴于这项研究的结果,西巴尔说,他们正计划与社会福利和发展部合作,将禁烟作为其4Ps项目(译者注:4Ps项目为菲律宾最贫困的家庭提供现金赠与,尤其是改善0-14岁儿童的健康、营养与教育)的条件之一,其受益者是菲律宾最贫困的家庭。

     他补充说,一旦实现,合作将确保受益家庭的每月现金补助用于重要的必需品。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