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在线据加拿大新闻专线报道编译  烟盒上已经印制了十余载的健康警语将很快成为历史。
 
    包装上印有新的、面积更大的健康警语的卷烟——由加拿大卫生部去年9月宣布使用——今年春天逐步进入商店。截至6月19日,零售商只能出售新健康警语包装的卷烟和小雪茄。
 
    新的警语图片更为明显,覆盖了整个包装正面和背面75%的面积,而以前仅占50%。
 
    一些图片警语内容包括生命和健康受到吸烟负面影响的加拿大同胞,如阿尔伯达省的Barb Tarbox。
 
    Tarbox女士2003年因多年吸烟引起的肺癌去世,她让摄影师记录下了她生命的最后几天。这些震撼心灵的照片中,有两个被选定为新的健康图片警语。“看看卷烟的摧毁力,”一条警语这样写道。“记住这张脸,吸烟杀了我。”
 
    新警语还包括与吸烟相关的最近疾病信息,包装内还有关于戒烟益处的提示。
 
    每个健康警语还包括一个免费的戒烟热线电话号码和网页地址,为吸烟者提供免费的戒烟咨询和其他戒烟资源,这样的信息是第一次作为加拿大的烟草产品健康警语使用。
 
    “我很高兴,这些警示标签将为数百万烟民提供全新的、与时俱进的健康警示和信息。”卫生部长利昂纳•阿卢卡克(Leona Aglukkaq)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提高烟民对烟草使用的危害和戒烟对健康的好处的认识。”
 
    2000年,加拿大是世界上第一个要求卷烟包装上使用图片警语的国家。在降低烟草使用及吸烟率方面,这些警语已经开始起效,2000年15岁及以上的烟民吸烟率为24%,2010年,下降至17%。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