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6月开始,不允许卷烟制造商、分销商和进口商把品牌或商标放在卷烟包装和外包装上。

     根据卫生部于2月2日发布的新的《2014年烟草控制条例》,卷烟包装将分别在正反面携带健康警语和图片警语。

     条例中的其中一个条款规定“在肯尼亚,对于包装上有名称、品牌名称、文字、商标或图片或任何陈述或符号表明此烟草产品比其他烟草产品的健康危害更低的烟草产品,人们不得制造、销售、分销或进口出售。”

     图片警语需要彩色打印,与背景形成对比,确保引人注意,健康警告信息将以黑色和白色印刷。

     烟包前面的健康警告信息将以英文印刷,而包装背面的将以斯瓦希里语印刷。

     “制造商、销售商、经销商或进口商的烟草产品应确保健康警告和信息应印在外包装和烟包上,”由卫生部部长詹姆斯•马卡里亚发布的《条例》表示。

     烟盒上还将包含一个批号来确定原产地的地址、生产日期和国家。

     “制造商应根据要求,向内阁部长提供信息,使他能够解释印在烟草产品上的代码标记…”

     “新规定建立在《2007年烟草控制法案》基础上,要求生产商向卫生部提交产品的成分和烟叶的毒理学数据。”

     在实施投资和税收相关法律以及其他烟草相关政策时,卫生部说,首要任务是解决肯尼亚烟草种植、生产、销售和消费对健康、社会、经济和环境的不良影响。

     同时,农业部已经被敦促为种植烟草的农民们提供可行的经济替代作物。

     “当前负责农业的内阁部长应当依照法律的第13(1)条,为烟草种植者实施促进适当的经济和可行替代作物的政策。”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