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索菲亚环球报》报道编译保加利亚内阁1216日称,它们已经完成国家烟草法律的修正案,其中将引入在卷烟包装上增加图片健康警语和禁止烟草制品加香,新条款将自20175月全面生效。

     政府媒体服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称,该法案贯彻执行了欧盟20144月实施的2014/40/EU指令,并于2016520日开始生效,此外还规定了一年的过渡期,在此期间,按照之前法规生产的烟草制品可以出售。

     原保加利亚烟草制品包装是已经包含文本警语的,但是最新的欧盟法规要求增加警语的面积,同时要引进说明吸烟危害人体的彩色图片警语。

     规定还禁止销售含有“特色味道”的烟草制品,其定义为“除了烟草味之外一种明显可分辨的气味或味道,来自一种添加剂或者混合添加剂,包括但不限于水果、香料、草药、酒精、糖果、薄荷或者香草,这些味道可以清晰地在烟草制品消费前或者消费过程中觉察到。”

     禁令特别提及了那些看起来使烟草制品更有益健康或者表现了健康危害减少的添加剂,比如咖啡因或牛磺酸又或者可以增加能量和活力的其它添加剂,还有那些可释放彩色特征的添加剂。

     此外,保加利亚内阁法案同样贯彻执行了欧盟关于电子烟的新法规。

     根据欧洲委员会5月发布的一个欧洲晴雨表调查,保加利亚在欧盟是吸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为35%,仅次于希腊(38%),而整个欧盟是26%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