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卫生部副部长Peseta Sam Lotu-Iiga说,政府今天在致力于通过减少烟草危害拯救生命的道路上又近了一步。

《无烟环境(烟草平装)修订法案》于71日通过了二读。

Lotu-Iiga先生说,“平装将会令新西兰的吸烟率像澳大利亚的吸烟率一样发生很大的变化。有证据表明平装能降低烟草制品的吸引力和阻止人们吸烟。”

“平装将最大化健康警语的影响,摒弃任何错误的表达,比如吸烟很酷或者吸烟很有魅力,又或者这是比别的卷烟危害小的卷烟。”

平装要求所有卷烟和其它烟草制品采用棕色或者绿色包装,并且有较大健康警语,烟草公司的市场推广图片也遭移除。

Lotu-Iiga说,“每年因烟草制品丧生4500-5000人。我们希望新西兰人可以戒烟,我们也在为实现此目标一步一步落实。”

“法律草案现在正寻求咨询,政府将考虑所有的意见书,然后对于何时、如何执行该法规做出最后的决定。”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