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主持召开《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工作部际协调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控烟履约工作。卫生计生委、外交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烟草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履约领导小组成员各有关部门加大了沟通和协调力度,有力推进了控烟工作的开展。深入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等活动,加大了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积极推进无烟机关等无烟环境建设,并将公共场所禁烟列入立法计划;我国成为首批签署《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的国家之一,表明了我国政府支持国际社会烟草控制的积极态度和决心;领导小组8部门联合制定发布了《中国烟草控制规划(2012-2015年)》,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烟草控制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任务。同时,中办、国办也发布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深化了控烟履约工作的开展。 
     苗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充分发挥履约协调机制作用,加强信息沟通,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推进我国控烟履约各项工作取得成效。要把落实《规划》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控烟履约工作的重点,确保《规划》提出的公共场所禁烟全面推行、吸烟率持续降低、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显著提高,以及烟草制品非法贸易得到有效遏制等目标的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规定,推动无烟机关无烟单位创建活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