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2014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预算审查全覆盖、交通道路不管制、公共场所禁吸烟……2014年省两会即将召开,记者从今天(13日)上午在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今年不仅会务新风频吹,而且进一步加大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和监督力度。
 
     据介绍,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15日上午在杭开幕,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16日在杭开幕,会议将听取和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等4个工作报告;审查、批准有关计划、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等报告;选举1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
 
     今年省两会期间,在坚持节俭办会基础上,又有不少新的亮点。今年,省人代会大会秘书处对列席、旁听、听会人员范围作了调整,精减参会人员约130人;在抓会风上,省人代会将对出席大会全体会议、代表团全体会议及代表团小组会议等所有场次的会议情况进行签到统计,并视情通报,提高会议审议质量。不仅如此,会议期间,省人民大会堂和代表团驻地会场、餐厅等所有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同时,省人代会大会秘书处还将首次通过“浙江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同步发送大会有关文件及简报电子版,代表和列席人员可以通过电脑访问浏览。与之相应的是,大会将减少文件印发20%,经费预算大量压缩。
 
     会风更严,履职更实。本次省人代会在审查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草案的基础上,首次新增上会审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此外,69个省级部门预算全部上会审查,并对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的部门预算进行重点审查。
 
     今年的省政协会议已就加强会议组织、简化会场及住地布置、精简文件资料、改进新闻报道、优化交通管理、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会议将狠抓到会率,交通不封路、不管制。委员网上综合履职服务平台开设“全会文件资料”栏目,减少纸质文件。大会发言先由各界别推荐,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审阅,进一步提高发言质量。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