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19日上午在南京开幕,预定会期5天,23日下午大会闭幕。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就会议准备情况向新闻媒体作了通报。
   
     邀请外宾旁听 提供英文版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顾万峰介绍,这次会议的建议议程有: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4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等。
   
     开幕大会将邀请部分江苏省荣誉公民、外国驻沪领事馆官员、国外友好省州驻江苏办事机构负责人和外企主管旁听省政府工作报告。为让外宾更好地了解我省情况,会议将提供省政府工作报告的英文版。
   
     厉行节俭率先控烟
   
     14个代表团将分别入住钟山宾馆、江苏议事园、汉府饭店、新世纪大酒店、黄埔大酒店和江苏保险大厦6家宾馆。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以及近期中央、省委相继出台的相关规定,会议在会风方面作了严格规定。
   
     这次会议不用警车开道、不封闭道路。大会主会场、各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小组会场一律不摆放鲜花和绿色植物。主会场外和各代表团住地宾馆不再悬挂欢迎庆祝标语横幅。会议期间,使用宾馆提供的洗漱用品,大会不再另外配发。会议用餐采取自助餐的方式,不安排高档菜肴,不上酒水,房间不摆放水果。另外,会议期间,为更好地保证代表有充足的时间审议各项议案,除各住地宾馆原有的文体健身设施对代表开放外,不再安排代表观看电影等文娱活动。
   
     会议要求坚决防止和杜绝任何形式的拉票贿选活动,禁止在会议期间相互请客、送礼。大会秘书处将安排专门人员督查各代表团住地的会风会纪。
   
     引人注目的是,本次大会在执行《江苏省爱国卫生条例》的控烟规定方面身先士卒,要求代表和工作人员不得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
   
     简报杜绝“八股文” 印量减少一半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曹远剑介绍,今年的简报工作将在内容和形式上作一些改进。
   
     内容更加务实,要求更多反映代表尤其是基层代表的审议意见,简练朴实,少用领导干部“晒政绩”式的汇报发言,少用“党八股”式的表态发言,力戒华而不实的文风。
   
     简报减少印量。今年简报发放范围缩小,印量从1600份减少到730份,下降54%,避免不必要的浪费。简报全部上网,对于不能在大会简报中充分反映的发言内容,通过江苏人大网及时反映。
   
     8位代表调、辞、免补选6位新代表
   
     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委员秦一彬介绍,16日下午刚刚闭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江苏省人大代表名额808名,一次会议时共有803名,一年中,有5位调离,2位因工作原因辞职,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被罢免代表职务。最近,十三个市均召开了代表大会,补选了6名省人大代表,目前,省人大代表实有801名。11月到1月初,全省的省人大代表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会前视察,并听取了一府两院的情况汇报,为大会审议和提交议案建议做好了充分准备。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