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和政协“两会”召开在即,记者昨天从天津市健康促进委员会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天津市政协办公厅和天津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特向所有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发出提示:“两会”期间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确保所有礼堂大厅、会议室、走廊、电梯、餐厅和住宿宾馆的公共区域及无烟客房实现100%无烟。
 
     今年“两会”召开期间,每位代表委员都将拿到一份含有上述文字的“‘两会’期间全面禁烟的温馨提示”,各个代表委员入驻酒店宾馆的入口、走廊等位置也将张贴《通知》海报,从而将此次会议打造为无烟“两会”。而《条例》规定,会议室、餐厅及宾馆、旅店等提供住宿服务场所的室内公共区域和无烟客房等禁止吸烟。提示将2014年天津市“两会”开成无烟“两会”,是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表明:人民的健康权益将得到有力维护,以共同促进本市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工作水平的提升。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