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朴开“两会”,如一股提神清风,吹拂到各个细微之处。今年杭州市两会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倡议“无烟会场”,无论是大会会场,还是代表委员分组讨论的小会场,往常与茶水一起摆放在代表委员面前的烟灰缸,这次不见了。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对领导干部在禁烟方面作出严格要求,杭州也第一时间出台政策,贯彻落实。
 
     杭州市倡议打造“无烟两会”,用行动落实中央禁烟令,当然也得到了代表委员的积极配合。
 
     不少女性代表委员感觉:“以前开会时,‘几杆烟枪’聚在一起吞云吐雾,呛得大家在屋里根本坐不住。今年的会场空气清新多了,大家的精神风貌也更好了。”
 
     记者看到,会场礼堂、宾馆大厅、过道和休息区的显要位置都张贴了禁烟标识,“这些都是为了营造一种无烟氛围,让参会人员自觉禁烟。”一位会场工作人员说。
     
     没鲜花、没彩旗、不封路、纸质材料减少、报道程序简化……已经开幕的市政协会议传递出向简约、务实、高效转变的讯息。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