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上午8点半,记者走进政协会场。一进去,就看到大堂内张贴的“请勿吸烟”标识。而在酒店的楼梯口、小会场、自助餐厅以及室外停车场等醒目位置,也都张贴或摆放了禁烟标识、立牌。“这都是为了营造无烟氛围,让参会人员自觉不吸烟。”负责两会服务的酒店工作人员钱敏敏告诉记者。
 
     而在人大会场,记者看到了同样的场景,无论是会场还是电梯口、卫生间等,所有室内公共场所都实行禁烟。
 
     两会会场全面控烟得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点赞。叶嬿代表说,今年两会会场的空气清新多了,为两会禁烟点个赞!政协委员凌坚峰表示,代表委员带头禁烟是一种表率,倡导全社会控烟。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控烟工作,市爱健办在今年两会会场发放了500余份禁烟展架、桌牌及餐牌等,全面提升控烟效果。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