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首批文明餐厅授牌仪式

  东方网记者桑怡11月5日报道:牛肉里有没有注水?小龙虾到底干不干净?这些受到市民普遍关注的食品卫生问题有望得以解决。今天是每月的窗口服务日,同样在世博会迫近之际,上海市首批“文明餐厅”新鲜出炉,一次解决市民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且这122家餐厅中均设有无烟区,就餐环境大有改善。
  
  此次“文明餐厅”的评选由市文明办、市商委、市爱卫会、市餐饮行业协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604家餐厅参加了首届竞争选拔。据记者了解,此次获选的 122家餐厅经过各区县委办、市民巡访团、专家市民的明察暗访,相信市民可以在这些餐厅安心就餐。获奖餐厅采购的原材料都有相关部门颁发的检验检疫证书,确保能追溯到货物源头,从而保障就餐者的食品安全。同时,获奖餐厅还在服务、节能环保、科学管理等方面更胜一筹。
  
  文明餐饮创建活动,不仅提高了参与企业员工的综合文明素质,同时文明的就餐环境也约束了一些市民的不文明举止,提升了市民文明就餐的意识,增强了文明就餐的自觉性。尤其是首届122家文明餐厅均设有无烟区,改善了餐厅额就餐环境,受到了就餐者的支持与配合,为上海建立禁烟餐厅奠定了基础。
  
  据悉,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市爱卫会、市餐厅行业协会将在第二届文明餐厅的评选中,将加大餐厅控烟力度,扩大无烟区或设置无烟楼层;在连锁快餐企业建立100家全面控烟的无烟餐厅;同时将加大餐厅外语和手语培训力度,营造文明的餐饮环境,建立文明和谐的社会公共秩序,为上海成功举办2010年世博会营造良好的文明就餐环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