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损失似乎与吸烟没什么关系,但是日本全球健康和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显示,这种习惯确实会增加你失聪的风险。

研究人员研究了每天吸烟数量和戒烟持续时间对听力的影响,结果显示,与从未吸烟的人相比,吸烟者听力丧失的风险增加了20-60%。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Huanhuan Hu博士说:“我们的研究样本量大,随访期长,客观评估了样本听力损失状况,这强有力地证明了吸烟确实是导致听力丧失的危险因素。我们需要控制烟草摄入来预防或延缓听力损失的发展。”

众所周知,吸烟会导致心脏病和肺癌,每年在英国造成大约12万人死亡。近几年成千上万的吸烟者开始使用电子烟,现在英国已经有300万人使用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而电子烟只是相对传统香烟对人体伤害较小,也不是完全无害。

抽烟已知的危害这么多,却依然还有这么多人戒不掉。但是面对单选题:香烟还是健康?恐怕只有自己清楚自己的选择。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