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北京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北京健康教育协会组织召开以“烟草和心脏病”为主题的2018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作为北京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探索短视频平台的一次全新尝试,是世界无烟日宣传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区疾控中心将按照全市的统一要求,以控烟手势舞为抓手,广泛动员二级网络和社会媒体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知。来自全市16区的健康教育骨干以及黑龙江、吉林、辽宁等省市的健康教育同仁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北京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刘秀荣主持本次活动。

星空媒体

 活动伊始,北京市卫计委委员刘泽军和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主任姜垣分别致辞,对控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自《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以来,北京市开展了大量在全国范围内具有标杆引领作用的烟草监测及科普传播工作。

星空媒体

 随后,北京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主管医师万国峰重点介绍了控烟手势舞的创作背景及创意思路。

星空媒体

 接下来,北京市卫计委委员刘泽军、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主任姜垣和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曾晓芃共同按下发布按钮,正式发布北京市控烟手势舞。

星空媒体

星空媒体

 控烟手势舞是北京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运用当下流行的抖音短视频形式,在经典劝阻吸烟手势的基础上,结合无烟日主题特意编排。控烟手势舞时长15秒,动作简便易学,富有节奏感,深受观众喜爱。嘉宾与观众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分组学习每一个动作,将拍摄的短视频发布到视频平台,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丁荣晶博士现场进行烟草和心脏病专题培训,通过多个经典案例的分享,让现场参与人士直观了解到吸烟与心脏病之间的关系。

星空媒体

星空媒体

(活动现场 图)

如何玩转控烟手势舞

星空媒体

星空媒体

星空媒体

星空媒体

星空媒体

星空媒体

星空媒体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