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中国控烟协会肺癌防治专业委员会中国癌症基金会控烟与肺癌防治工作部、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和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共同发起在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举办“第31个世界无烟日-控烟与健康行”大讲堂活动。

中国人口宣教中心副主任石琦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玉莲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兼肺癌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教授,北京控制吸烟协会秘书长崔小波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昌盛等领导致辞

大讲堂陈万青邹小农两位教授主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杨杰教授首先以《控烟基本知识—国际控烟政策的研究》为题,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全球的执行状况。中日友好医院烟草病学和戒烟中心主任肖丹教授做题为《吸烟者成功的临床干预—烟草依赖的规范诊断与治疗》讲座介绍了戒烟临床指南。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研究特聘教授杨功焕教授以《控烟有益建设健康富强的中国》为题,提出从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角度理解和加强烟草控制,认识烟草对中国经济的危害,推进控烟政策的制定控烟行动的深入开展肺癌防治专委会主任委员修益教授针对目前我国肺癌防治的严峻形势,强烈提出控烟应该从学校抓起,着手在未成年人时期开始做宣传倡导工作。呼吁政府与社会组织医生专家控烟志愿者媒体共同唱响控烟戒烟的大合唱。

著名控烟专家杨功焕教授将她新近主编的新书《中国控烟》,赠给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和参加本次活动的代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