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中国控烟伙伴-无烟城市项目总结大会于成都召开,会议对中国控烟形势及无烟城市项目经验进行了总结汇报。

  据了解,成都无烟城市项目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成都市卫生计生委和市爱卫办的领导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组制定并下发了《成都市无烟城市项目实施方案》《开展创建控烟示范单位活动的通知》,将无烟场所建设与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相结合,创建了首批36家控烟示范单位,实现100%的室内无烟工作场所,直接为1.3万余名员工和上万访客提供了无烟环境。

  据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主任肖琳介绍,将烟盒包装改进为全面警示性包装,以及适当传播吸烟受害者的经历,是两个较为有效的控烟宣传教育方式。

  “中国控烟伙伴—无烟城市项目”由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发起并由中国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实施,旨在通过以城市为基础的项目活动来支持有效的、负责的和可持续的烟草使用预防和控制措施,针对各项目城市的特殊需求,解决所面临的烟草控制问题。据悉,这次“中国控烟伙伴-无烟城市项目”为第三轮,在成都、重庆、武汉、厦门、西安五城开展。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