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洛阳的控烟工作便开展得如此扎实细致,这些让我们感到非常吃惊!”1日上午,美国艾默瑞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中国控烟伙伴项目主任帕美拉•瑞德曼、联合首席研究员麦克•埃里克森在实地了解洛阳控烟项目实施情况时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今年6月23日,在青岛举行的“无烟城市——盖茨中国控烟项目”启动会上,我市和青岛等其他7个城市成为首批入选的项目城市。该项目启动后,我市立即开展主题为“定量调查方法及技巧”、“定性调查方法及技巧”的项目培训工作,为前期基线调查做好准备。在随后的1个多月时间内,我市疾控中心等主要控烟机构以现场问卷的形式完成调查2600份,其中孕妇家庭2000份,幼儿家庭600份。截至1日,所有原始数据已录入完毕,数据分析正在进行中,结果将在两周后出炉。

  在洛期间,帕美拉•瑞德曼等人先后来到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和西工区唐宫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洛阳控烟工作的各项进展,洛阳各控烟部门积极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基线调查工作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同来洛的中国预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宜群说,洛阳率先成为全国首批无烟项目城市得利于以下几个因素:一是有来自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二是市疾控中心在控烟方面积累了成熟的经验,成为控烟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三是洛阳的新区发展颇具人性化,市民整体素质较高,具备了控烟工作所需要的优良的外部环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