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由世界卫生组织发起,题为“你的权利,我的责任”的无烟工作场所倡议活动昨天在北京发布,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博士在活动上邀请企业一起加入倡议,共同实现并推动企业实现工作场所全面无烟。智联招聘CEO郭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新华博士等嘉宾以及多位知名国内外企业的CEO、公司代表以及媒体出席了这一活动。

 据悉,中国有高达三亿人吸烟,近7亿人每天都暴露在有毒二手烟中,每年有10万无辜的人死于二手烟暴露。减少这种伤害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包括工作场所在内的室内公共场所100%全面禁烟,保护员工免受有害烟草烟雾的影响。智联招聘是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拥有1.6亿求职者及630万企业用户,是发出无烟职场呼吁的最佳入口。

“工作环境”和“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这两大指标也是智联招聘每年最佳雇主评选时非常重要的评价标准。创建一个全面无烟的工作环境既是企业管理者的重要责任,也是对员工健康权的基本保障,这样的理念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智联招聘CEO郭盛认为,吸烟的诱因有很多,大部分来自精神方面,比如需要思考时,心烦时、精神压力大时,都是诱发吸烟的时机。最佳雇主榜单中的企业都十分关注员工的健康和幸福感,而“创建无烟工作场所”和帮助员工戒烟,比起设立健身房、提供营养丰富的午餐,是最省钱、最省力的方式。这个看似很小的事情,却对职场幸福和健康具有非常巨大的意义,且有着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保障员工职业健康安全”,提升员工的健康和幸福指数,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体现,这不单体现在公益价值上,数据证明,中国年度雇主“最具社会责任雇主”榜单中的企业利润比其他企业高出23%。

 智联招聘不仅以身作则打造无烟工作环境,更致力于向平台的企业用户宣导传递这一责任理念,让更多的职场人获得健康整洁的工作环境。

 郭盛表示:“习惯的改变与所处的环境息息相关,与身体依赖相比,戒烟的精神痛苦更难克服,靠个体的力量很难战胜,如果企业积极打造无烟的工作环境,举公司和团队的力量,去帮助一个个员工去改变这个习惯,实现在心理上真正的戒烟,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效果。在即将启动的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活动中,我们计划把无烟工作场所这一内容加入到评选体系中,与平台上的企业家、老板、HR、求职者们组成一个强大的网络联盟,一同抵制吸烟的伤害。”

 多年来,智联招聘为了促进企业与雇员建立健康的关系,并帮助求职者拥有更好的工作体验,一直在推进雇主品牌在企业中的普及和深化。企业社会责任一直是雇主品牌的一个重要体现,智联招聘在每年的活动中都设置“最具社会责任雇主”奖项,引导企业超越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的传统理念,引导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更多关注人的价值,强调对内部员工、环境、社会等多方的责任。未来,智联招聘将实践更多职场及就业公益项目,并呼吁雇主们不断重视企业责任,打造更具吸引力的雇主品牌。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