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市爱卫会等四部门将联合开展为期6个月的网吧控烟专项执法行动。

  日前,1名违规吸烟者和存在烟头、烟具以及控烟管理制度不完善的5家单位分别被罚款和责令整改。这是市爱卫会、市卫计委、市文化局、市文化执法总队执法人员联合开展执法行动的结果。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控烟工作的监管力度,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市爱卫会等四部门决定联合开展为期6个月的网吧控烟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网吧是否按照“四有一无一劝阻”开展控烟工作,特别是对“未对禁止吸烟场所内的吸烟者进行劝阻”的违法情形严肃查处,目的在于有效打击违规吸烟行为,规范网吧自律管理,强化控烟场所第一责任人意识,促进《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持续有效实施。

  日前,在海淀区四道口和丰台区马家堡地区联合执法现场,执法人员根据前期暗访情况,通过现场随机抽取,共对8家网吧等单位进行现场检查。除现场处罚1名违规吸烟者和对5家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外,还拟对两家未劝阻违规吸烟行为的单位进行立案查处。

  联合执法行动组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保持对网吧控烟执法的高压态势,对问题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强化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并按要求及时将控烟处罚信息纳入“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同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控烟”的原则,实现控烟工作综合协同监管。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