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宁波市第一医院无烟医院项目启动仪式暨浙东地区无烟医院经验交流会举行。市第一医院作为向国家承诺建设无烟医院的综合性医院在省内率先启动医院控烟工程。

  一院阮列敏院长在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或健康合作中心、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医院控制吸烟委员会联合发出的“医院院长推动控烟,建设无烟医院”的协议书上签字,该活动目前在全国只有40余家医院参加,市一院是宁波地区惟一一家。按照协议书中“执行无烟医院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创建100%室内无烟环境”的承诺,一院经过半年的准备,正式开始无烟医院的建设。这项建设工作包括医院室内全面禁烟、院内有效控烟、开设戒烟门诊和市民戒烟培训班、医务人员主动戒烟、院内无烟科室创建等多项内容。

  据悉,市第一医院即将推出的戒烟门诊颇具特色,改变了以往由单一呼吸科主持的惯例,集心理咨询、呼吸科、心血管内科为一体,通过心理干预、药物干预和生活指导来帮助戒烟人群达到有效戒烟、长期戒烟的目的。

来源:东南商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