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宣布一系列严格控制电子烟销售的措施,特别是受青少年青睐的“香型”电子烟,以遏制其在美国青少年中使用泛滥的状况。他们要求美国5家主要电子烟生产商必须在60天内提交有关阻止青少年获得电子烟的“强有力”方案,否则将禁止他们继续销售“香型”电子烟。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超过200万名初高中学生使用电子烟。

    事实上,关于电子烟对于青少年的吸引力和危害,国内控烟人士也多次呼吁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阻止。

    上个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了《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电子烟产品的市场监管力度,结合学校周边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督促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并对生产销售“三无”电子烟等各类违法行为依法及时查处;学校、家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与保护,强调电子烟对健康的危害;媒体加强未成年人吸烟包括吸食电子烟危害健康的宣传;任何组织和个人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应予以劝阻、制止。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