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有关条款规定,西安市爱卫办制定了《西安市禁止吸烟标识制作标准与张贴规范》。昨日,记者获悉,通用禁烟标识为在西安禁止吸烟基本图形警示标识基础上,标注中英文“禁止吸烟 No smoking”、“控烟举报投诉电话:12345”和“违者罚款10元,场所控烟不力,罚款500-1000元 。”

  《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规定,控制吸烟标识应当大而清晰,至少应当包括禁止吸烟的图形警示标识、违法吸烟的罚款数额、投诉举报的电话号码等内容;烟草制品销售者应当在销售场所的显著位置设置带有烟草使用具体危害的警示和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的明显标识。

  室外吸烟区必须在显著位置设置醒目的吸烟危害健康警示标识或者图片。各单位可根据吸烟区情况自行设计制作吸烟危害健康宣传区。控制吸烟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应当在场所出入口及其他显著位置设置明显的禁止吸烟标识和举报、投诉电话。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