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城市——盖茨中国控烟项目” 23日在青岛市举行项目启动仪式。

  据介绍,“无烟城市”烟草控制项目是美国艾默瑞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前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杰福瑞•考普兰博士在中国开展的烟草控制项目,这一项目获得比尔•盖茨基金会支持。第一批入选的城市有上海、无锡、长沙、宁波、洛阳、青岛、唐山等七个城市。

  项目负责人考普兰博士介绍,“无烟城市”项目是拓展控烟工作的新的尝试,希望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控烟项目中来。

  卫生部、中国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入选第一批“无烟城市”控烟项目的其他六个城市的市政府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无烟城市”项目的目标是:通过开展和实施有效的、负责任的以及可持续的控烟行动,努力减少由于烟草使用而导致的疾病和死亡。项目的重点是:在青少年和妇女中,开展预防吸烟的活动(预防)、在成人和年轻人中促进戒烟(戒烟),以及消除环境烟草烟雾造成的危害(保护)。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