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起,芜湖市各医疗单位进行全面禁烟,医院室内将逐步做到100%的无烟。今后,市民们在各大医院里,再也看不到一边“吞云吐雾”一边开方问诊的大夫形象了。不仅市疾控中心和妇幼保健院,芜湖市的其他医院也有了相应的行动。  7月17日起,芜湖市各医疗单位进行全面禁烟,医院室内将逐步做到100%的无烟。今后,市民们在各大医院里,再也看不到一边“吞云吐雾”一边开方问诊的大夫形象了。

  根据国家疾控中心近几年来的统计数据,目前我国共有3.5亿烟民。其中教师、医生等职业的吸烟率要远高于其他国家。芜湖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共有10条标准,包括设立明显的禁烟标识、室内完全禁烟、各部门设有控烟监督员、在相应科室设戒烟医生和戒烟咨询电话等。“今年将以市疾控中心和妇幼保健院作为试点医院。到2011年,全市卫生系统实现全面禁烟。”记者了解到,这两个试点医院目前已设立了专门的露天吸烟区。

  不仅市疾控中心和妇幼保健院,芜湖市的其他医院也有了相应的行动。弋矶山医院的禁烟负责人表示,医院是提供医疗服务的特殊公共场所,实行禁烟会使患者免受二手烟的伤害。另外,医生戒烟控烟也会对患者起到榜样和劝阻作用。

来源:大江晚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