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31日是第22个“世界无烟日”,昆明市爱卫会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昆明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管理办法》,加强对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宣传的力度,减少公共场所吸烟现象。

   据了解,今年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健康警示”,主要针对烟草包装上的健康警示,活动口号是“图形警示揭露烟害真相”。无烟日当天,昆明市健康教育所及各县(市)区、三个开发(度假)区的卫生行政部门、健康教育所都将在辖区的人口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在无烟日到来前,市及各县(市)区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将对辖区医院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情况进行检查。市健康教育所还将组织人员对建成区范围内主要街道及场所的户外烟草广告进行一次普查。

    另外,市爱卫会还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结合无烟日的主题开展吸烟有害健康和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宣传,各级县(市)区和市属卫生系统继续组织开展无吸烟单位、无吸烟学校、无吸烟医院、无吸烟政府机关办公楼等创建活动,借此推动全社会参与,营造健康、清洁、禁烟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