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月11日起,沈阳市的各级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妇幼保健以及省属医院、部队医院将全面实行禁烟。

  据辽宁电视台报道,为了创造健康的就医环境,创建无烟医疗机构要动真格的啦。

  沈阳市爱卫会办公室副主任钟琳表示:“要达到室内没有吸烟的环境,比如说以前都有吸烟室,现在吸烟室也不允许有了,有的说在卫生间吸烟,现在卫生间也不允许吸烟了,只要是有棚的地方,室内都不允许吸烟,有特殊需要的人员,要到室外,由医院设定吸烟区。”

  钟琳说,如果患者或者陪护人员在医院内吸烟,将处以50元的罚款,要是医务人员吸烟,处罚还将更加严厉。“一个是单位要对他进行经济上的处罚,或者是一个绩效考核方面的处罚,第二个层面,就是市里要对他这种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2006年我国加入到世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按照履约规定,在2011年前,所有的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要达到100%无烟。大力推行严格的控烟措施,也是因为烟草已经给国民健康和身体素质带来严重危害。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副主任姜垣表示:“科学家测算,每年大概有100万人死于吸烟的相关疾病。1978年后,烟草产量大幅度增加,我国肺癌的死亡率上升了4.65倍,而且冠心病发病提前10年,这个跟烟草有很大关系。”

来源:华商晨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