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控烟宣传工作,推进控烟履约进程,积极营造无烟环境,近日,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狮山乡卫生院走进狮山中学,与该校联合开展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讲活动。

    今年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活动中,医务人员围绕吸烟的危害、吸二手烟和三手烟的危害、国家就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法律法规等方面,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烟草的害处,并劝导学生们不能因为好奇而吸第一支烟。随后,医务人员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最后,医院与学校联合倡导学生劝阻父母不要吸烟,并祝愿学生们能够在安全、健康、无烟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30份,营造了良好的控烟氛围。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响应控烟、支持控烟、远离烟草,为实现无烟校园、文明校园、健康校园而努力,活动受到广大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