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兵团第八师青少年烟草流行现状及相关影响因素,评估青少年控烟工作效果,制订完善青少年控烟措施,10月16至20日由八师卫健委牵头,疾控中心联合教育局开展了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工作。

 此次监测对象为初中生、普通高中生及职业高中生,采取多阶段分层整群概率抽样法,随机抽取到石河子市区的三所初中、两所高中、一所职高,每个年级随机抽取1个班进行现场问卷监测。监测内容包含烟草的使用、电子烟的使用、戒烟相关信息、二手烟暴露、接触烟草广告、对烟草的态度及认识等。问卷答题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控烟相关知识。整个调查过程中,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严格遵循调查要求,认真落实每一个环节,仔细质控每一份问卷,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此次监测任务。此次监测促进了师市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禁烟意识,有助于巩固无烟校园建设,在校园内形成健康向上的风气。

 青少年控烟是整个控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一步,八师疾控中心将持续开展无烟环境建设,规范戒烟服务体系,动员全社会支持并参与控烟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