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湖南省社区戒烟综合干预试点项目推进会在长沙市雨花区召开,项目省级负责单位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负责人,试点地区牵头单位雨花区卫生健康局,以及项目实施单位雨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预组6个相关街道、10个试点社区、6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所学校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31226hunan.jpg

 据悉,为探索形成科学有效的社区戒烟模式,2023年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在全国选定5个城市开展社区戒烟综合干预试点项目,长沙市雨花区被确定为我省唯一项目点。

 会上,雨花区卫生健康局公卫科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区项目启动以来的工作情况,项目参与单位社区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依次发言汇报项目进展、存在困难及建议。目前,3000名社区吸烟居民的基线调查工作已接近尾声,正在招募戒烟干预入组对象。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负责人对雨花区项目前期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雨花区能以试点项目为抓手,加强社区控烟行动,进一步完善社区爱卫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区爱卫工作网络的作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好案例的分析与总结,以严谨、科学的态度探索出一套有效实用、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国今后推广社区戒烟工作提供有价值的科学依据。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