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营造无烟社会环境,2月29日,山东德州市武城县卫生健康局走进县幸福中心养老机构,开展“我劝亲朋来戒烟 健康生活每一天”志愿服务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参与人数共60人。

 县卫健局特邀健康专家为幸福中心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宣讲。活动中,专家结合现场老人吸烟情况及家庭吸烟情况逐一分类,专项讲解吸烟对自身及家庭成员的危害;同时针对老年人常发的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详细讲解吸烟极易诱发的疾病;还详尽地介绍了戒烟的方法。专家将通俗易懂的举例融入专业知识,现场老人及工作人员听得十分入迷,纷纷表示了解了吸烟的危害,并且下定决心戒烟,也要帮助家人戒烟。

 打造无烟环境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也是一项全民的工作,关乎着全民健康。本次健康知识讲座让人们对烟草的危害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意识到了戒烟的重要性。下一步,武城县卫生健康局将持续跟进无烟教育行动,为竖起全民健康的城墙添砖加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