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多对情侣在宣传板上签名
 
     “爱她,就给她一个无烟婚礼吧,让我们健康地步入婚礼殿堂。”这是由长春市卫生局与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共同策划的禁烟话剧里的一句台词。连续两日的婚博会上,无烟婚礼的宣传吸引了众多情侣来观看,截至昨日,共有370对情侣报名无烟婚礼。
 
     表演话剧的人,是来自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爱心志愿者,他们拿着道具,在人群中讲述吸烟的危害,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告诉大家一定要控烟。在无烟婚礼的签名板前,活动开展以来,共有580多对情侣签名,无烟婚礼的报名者已有370对。“或许,我们的力量不够大,但我们要用微薄的力量,做一些对公众力所能及的事儿,让更多的人知道吸烟的危害。”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丁主任说。
 
     在川流不息的人流中,记者随机询问了一对正在填写申请表格的小情侣,准新娘刘小姐说:“我们都是无烟婚礼的支持者,婚礼上,相互转送喜烟似乎是一种传统,但在无形中,却给别人带来了吸二手烟的危害。”
 
     市民李女士说,23日那天,她就参加了一场婚礼,在现场很多人吸烟,弄得她直咳嗽,等到婚礼仪式完毕,她就立即离开了,连酒席都没吃,实在忍受不了呛人的烟味,无烟婚礼她十分支持。
 
     对于无烟婚礼的倡导者,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丁春生主任说,在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时候,就已经提出了无烟婚礼这一举措,现在只要新人举行无烟婚礼,就会在婚礼上,免费提供无烟婚礼策划书、精美无烟婚礼请帖、无烟婚礼桌牌、无烟婚礼指示牌等宣传品,也让更多的新人从婚礼上做起,共同打造一个无烟的健康氛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