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雯洁报道:记者从昨日的全市控烟执法行动中获悉,广州市今年要完成八成学校成为无烟学校的目标,明年全市学校将实现全面无烟,广州中职学校、中小学和幼儿园所有室内外场所均实行禁烟。
 
     昨日上午,广州市爱卫办、广州市控烟办联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控烟联合执法行动。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执法人员对三区的三所技师院校进行突击检查,分别是白云区的广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海珠区的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越秀区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检查中,并未发现校园内存在违法吸烟现象,且全部学校的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场所都已设为禁烟区,并张贴有醒目的禁烟标志。
 
     但执法人员也发现藏身于广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的一处“不合格”吸烟室。该吸烟室在该校办公楼8楼过道的一处隔间,依靠开窗通风透气,没有抽风排气设备。执法人员建议学校将吸烟室改设在空旷的室外,“最好是露天阳台”。广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领导表示,学生在校内范围一旦发现吸烟行为,将对其进行留校察看一年的处分;如果教师在一年内戒烟成功,学校将予以1000元的奖励。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