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包头报道 3月31日-4月1日,内蒙卫生厅派专家组一行对我市中央补助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工和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专家组先后深入到市卫生局、包医一附院、包钢医院、包医二附院、市第四医院、北重医院、包钢三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九原区卫生局、九原区医院、九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昆区中医院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对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承担中央补助地方综合行动项目,特别是健康素养监测和控烟监测的单位林荫路办事处、鞍山道办事处、白云路办事处和有关单位,进行了抽样核实调查。
 
     督导组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实地询问查看、电话回访后,认为我市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和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建整体工作完成较好,各大医疗机构营造出了良好的控烟氛围,但是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控烟工作还需要常态化管理做更深、更细的工作,尤其是下一步在完善工作人员控烟培训、吸烟区合理设置、巡查监督员密度、宣传材料品种等方面需要加强。
 
     市卫生局党委常委、副调研员郝相表示,包头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根据本次督导工作的要求,正视存在的问题,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建工作。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