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广州市今年第二次控烟执法行动昨日结束。昨天,广州市控烟办连同广州市教育局,对越秀区和荔湾区各一间中学、一间小学、一间幼儿园共六个场所进行执法。执法情况显示,广州中小学和幼儿园控烟工作良好,但校内外来人员控烟工作需要加强。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因女性吸烟者在社会上总体偏少,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也普遍以女性居多,故想在学校中找个吸烟的人都难。“我们门口的保安会吸烟,但我们要求他不能在幼儿园上班期间吸烟。”水均岗幼儿园的领导称,学校在招聘人员时便已就此提出要求。
 
     当执法人员来到广州市第四中学初中部时,副校长林沛荣坦言,可能会在校内找到烟头,因为校区正在进行建设工程,有校外建筑工人进驻,校方发现工人有吸烟现象。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校内巡查,果然在操场上发现烟头。对此,校方称将加强劝导。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