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爱卫办了解到,目前我市大多数商场、学校、医院、候车室等公共场所禁烟形势明显好转,无烟环境越来越多。特别是市、县级卫生行政机构、医疗卫生单位的无烟单位已达80%以上。
 
     我市2009年出台了《柳州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暂行管理办法》,市卫生局印发了《市卫生系统实施全面禁烟工作方案的通知》。我市各有关部门依托系统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和基层卫生服务机构,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控烟宣传和大众传播活动。各级医院利用电子屏幕播放控烟广告,推广先进典型,营 造氛围。市卫生系统进行“控烟履约,我做表率”的宣传。市教育部门在中小学校开展拒吸第一支烟、拒吸二手烟等主题活动。市教育局也专门出台有关控烟文件,推进“无烟校园”的创建力度。
 
     下一步,我市将把控烟工作目标分解到各部门并列入考核。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提高控烟知识在媒体的投放频率,开展针对不同群体的控烟专题讲座,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社会环境。市卫生监督所等执法部门将开展公共场所禁烟执法检查。进一步开展“无吸烟单位”创建活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