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上午,长春市卫生系统在长春市儿童医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开会前,有关领导视察了儿童医院的消防安全情况。
 
     在监控室,值班人员说,整个医院现有烟感器、温感器1500个,监控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消防监控,一部分是安全监控,对门口、走廊等重点区域进行监控。会上,长春市儿童医院院长张晓杰介绍了医院在安全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每周五,主管院长都要对科室进行一轮检查,6月以来,共检查出违规电器20余件,这些电器被暂时封存,患者出院时再归还,同时还在3楼以上安装逃生缓降器。
 
     长春市卫生局相关人员在会上通报,今年1-4月,全市卫生系统进行了冬春防火“百日会战”,后来又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部分医疗机构中检查出一些问题。目前,这些医疗机构存在的火灾隐患大多数已经整改完毕。在医疗安全方面,仍有部分医院违规操作。
 
     长春市卫生局局长齐国华说,去年长春市发生6次大的火情,有3次和吸烟有关。齐国华要求,卫生局领导不允许在公共场所、办公场所和公众面前吸烟,医疗机构中,从院长开始,不允许在医院内吸烟,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在公共场所吸烟的,按党纪处分。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